晴時多雲

曾陶鎔專訪》小頭見證發光 挑戰才剛開始

2017/07/11 06:00

石志偉看著曾陶鎔從二軍一路發光發熱。(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從去年二軍到今年一軍,「小頭」石志偉一路看著曾陶鎔綻放光芒,還有早已發酵的「陶鎔效應」。

陶鎔當先鋒 努力就有機會

曾陶鎔去年在二軍打擊率0.444,補足打席數後,以0.379超越隊友王威晨的0.356,榮膺打擊王。在這過程中,小頭看到選手的良性競爭,「他們會想說陶鎔打那麼好,自己也要努力;今年可能會讓更多人這麼想,努力就有機會像陶鎔一樣。」

曾陶鎔拚出大驚奇,但看在小頭眼裡,其實去年的他已經夠恐怖,在二軍打擊數據皆名列前茅,只是今年有機會把神鬼般的成績搬上一軍。

曾陶鎔上半季打出亮眼成績,無論好壞都會被放大檢視,石志偉以過來人經驗說,如何在壓力下打球是接下來一大課題。(記者廖耀東攝)

小頭說,曾陶鎔成績是靠扎實訓練而來,按部就班慢慢成長,「希望他能繼續做自己,保持現在的態度,持續努力。」他也提到,二軍還有許多像曾陶鎔這種兼具腳程、爆發力的好手正在奮鬥,等著被看見。

不過,曾陶鎔的挑戰才開始,石志偉說,最難的就是維持,如何在壓力下打球是一大課題,「我相信他下半季會更難打,因為投手都會防他,這是他得面對的,選手就是要自己去突破。」

石志偉在職棒十餘載,非常清楚曾陶鎔會碰到哪些問題;曾陶鎔也習慣小頭總能道破他的內心、適時給予鼓勵,說著說著還會模仿小頭的語氣,輕聲細語讓他感覺很溫柔。(記者郭羿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