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大滿貫女雙晉4 小詹生涯第一次

2017/07/13 06:00
詹皓晴(左)與羅馬尼亞妮可拉絲古(右)的女雙組合闖進溫網4強,改寫詹皓晴生涯大滿貫賽紀錄。(劉雪貞提供)詹皓晴(左)與羅馬尼亞妮可拉絲古(右)的女雙組合闖進溫網4強,改寫詹皓晴生涯大滿貫賽紀錄。(劉雪貞提供)

搭檔同寫最佳

熱情球迷賽後找詹皓晴(右三)和妮可拉絲古(右四)合照。(取自溫網官方臉書)熱情球迷賽後找詹皓晴(右三)和妮可拉絲古(右四)合照。(取自溫網官方臉書)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台灣女將詹皓晴和羅馬尼亞好手妮可拉絲古的跨國組合,昨在溫布頓錦標賽女雙8強戰,面對非種子組合貝莉絲(美國)/萬卓索娃(捷克),頻頻祭出犀利網前截擊,終場以6:3、6:4晉級4強。

突破8強魔咒

曾獲2014年溫網混雙亞軍的詹皓晴,在2015年美網及去年澳洲、法國公開賽三度在大滿貫賽女雙8強止步,這次終於突破「8強魔咒」,締造個人在大滿貫賽女雙最佳成績。雙打世界排名25的妮可拉絲古,也是第一次打進四大賽女雙4強。

僅第二度合作的詹皓晴/妮可拉絲古,首盤就打出氣勢以5:1開局,雖隨後被對手連趕2局,仍順利先馳得點。次盤詹皓晴/妮可拉絲古關鍵第5局率先破發,自此保持領先,美捷組合雖然一度追到5:4。但最後妮可拉絲古的發球局,詹皓晴以一記漂亮網前截擊終結這場惡鬥。

名列第9種子的詹皓晴/妮可拉絲古,4強賽將遭遇日本二宮真琴和34歲捷克老將佛拉可娃的非種子組合,日捷聯軍昨以6:4、6:4力退「俄法聯軍」庫茲涅索娃/米拉丹諾薇琪。

青年組方面,台灣好手許育修與阿根廷蓋勒,昨在雙打首輪以4:6、6:3、9:7扳倒第2種子印度巴西亞/日本卓特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