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孔塔寫歷史 穆雷遭逆轉

2017/07/13 06:00
穆雷因臀部傷勢遭對手逆轉,無緣衛冕溫網冠軍。(法新社)穆雷因臀部傷勢遭對手逆轉,無緣衛冕溫網冠軍。(法新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英國球迷心情昨天如同洗三溫暖,女單好手孔塔闖進4強,但當今球王穆雷卻無法攜手晉級,他在溫布頓錦標賽男單8強戰,被臀部傷勢拖累,以6:3、4:6、7:6(4)、1:6、1:6不敵美國巨砲奎利,無緣衛冕。

羅馬尼亞好手哈勒普8強戰敗給孔塔,球后美夢再度破碎。(歐新社)羅馬尼亞好手哈勒普8強戰敗給孔塔,球后美夢再度破碎。(歐新社)

穆雷首盤掌握節奏,二度破發以6:3先馳得點,次盤4:5落後時,錯過追平機會,以4:6拱手讓人,隨後情勢急轉直下,儘管第三盤撐到搶七,穆雷驚險以7:4拿下,但他面露痛苦,臀部傷勢明顯影響他的腳步移動。

孔塔成為溫網39年來首位闖進4強的地主女將。(歐新社)孔塔成為溫網39年來首位闖進4強的地主女將。(歐新社)

奎利乘勝追擊,重砲發球壓得穆雷喘不過氣,全場送出27記愛司球,生涯首度闖進大滿貫4強。

女單方面,羅馬尼亞好手哈勒普球后美夢再度破碎,她在8強戰以7:6、6:7、4:6敗給孔塔,也將世界排名第三的捷克名將普莉絲可娃推上球后寶座。

孔塔成為溫網39年來首位闖進準決賽的地主女將,她難掩喜悅地說:「可以在主場大滿貫賽事打進4強,對我來說真的非常、非常特別,也是一件很幸運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