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白手感差 不敵伊朗長人

2017/07/17 06:00

台灣白洋將巴羅尼力扛伊朗長人,繳出11分、19籃板。(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台灣白隊在瓊斯盃首戰以3分之差不敵南韓,昨碰上身材高大的伊朗,僅在上半場打出精采好球,但第三節進攻當機僅得6分,最終以59:77輸球,苦吞二連敗,今下午3點碰上難纏的菲律賓,力求開胡。

白隊平均高度僅188.8公分,伊朗則有198.5公分,但白隊籃板共抓39個,與對手平分秋色,其中洋將巴羅尼更力扛眾長人,繳出11分、19籃板,他說:「白隊進攻速度很快,我還沒找到融入的方法,所以先在防守、籃板多做努力。」

首戰攻下26分的陳盈駿,昨仍有14分、3助攻與2籃板演出,伊朗總教練阿拔斯大讚他是個具備外線、組織的好球員。

當被對手教練注意到,即代表陳盈駿會受到更大的防守壓力,下半場確實打得綁手綁腳,他認為,有感受到伊朗對他的壓迫增加,且對方改採區域防守,他只能用切入製造外線空檔給隊友。

白隊三分球22投4中,命中率18.1%,二分球命中率也僅30.4%,投籃手感欠佳,不僅驗證陳盈駿說法,更是球隊兵敗關鍵,總教練帕克表示:「我們三分命中率應該要有30%的水準,但最大關鍵並非三分,反而是二分球命中率低迷,才會讓球隊遇上麻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