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瓊斯盃》旅美鍊心智 陳盈駿攻守躍進

2017/07/18 06:00

台灣白陳盈駿(中)昨對菲律賓貢獻17分,三戰都攻得全隊最高分。(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台灣白隊陳盈駿、黃聰翰與巴羅尼昨在瓊斯盃對菲律賓一戰合拿46分,卻因團隊22次失誤誤事,以82:93輸球,吞下3連敗。

台灣白黃泓瀚(中左)第4節與菲律賓馬修(中右)發生衝突。(記者陳志曲攝)

黃聰翰投進3記三分球、挹注13分,巴羅尼繳出16分、12籃板;主控陳盈駿攻下17分、5籃板及5助攻,他至今3場都攻下全隊最高分,證明自己的實力。

陳盈駿目前場均19分、4.7籃板與5.3助攻,比去年在藍隊的3.7分、3助攻與1.6籃板出色不少,他認為,上屆劉錚、周儀翔及許多學長都有極佳進攻能力,他主要扮演輔助角色,這次在白隊則負責主攻,教練也會鼓勵他要多出手,未來再回國家一軍,會記住這樣的感覺,更勇敢去進攻。

陳盈駿經過1年NCAA美國大學男籃一級戰場洗禮,表現雖不如預期,反而讓他能坦然面對挫折,他說:「這一年來我進步最多是心理層面,在美國無論能否上場比賽,只要能上場5分鐘,我就是準備好自己,並想著如何盡力幫助球隊,不會一直埋怨上場時間。」

另外,昨場上出現意外插曲,黃泓瀚在末節剩7分06秒,與菲國馬修爆發口角,各吞下1次技術犯規,馬修賽後雖笑說只是跟黃泓瀚討論晚餐要吃什麼,不過,黃泓瀚透露:「他罵我娘娘腔,我才忍不住回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