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豪」友合演扣籃秀 學員沒嚇倒

2017/07/22 06:00

林書豪在訓練營對抗賽演出扣籃。(記者廖耀東攝)

雷佛特頻頻轟炸籃框得手。(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廖聿偉/台中報導〕林書豪籃球訓練營最終日上演壓軸好戲,林書豪和隊友雷佛特聯手出戰「學員明星隊」,兩人大秀球技,林書豪大號三分球、變速切入扣籃,雷佛特花式運球、轉身反扣,現場球迷情緒沸騰、驚呼連連,欣賞了一場高水準的NBA秀。

已連續7年舉辦的林書豪籃球訓練營,今年首度移師台中,昨進行投籃、運球等訓練課程後,開始分組對抗賽,球員把握難得機會,在林書豪面前大秀球技,期盼能從60位學員中脫穎而出,爭取最終對抗賽的機會。

林書豪和雷佛特合作無間、全力搶勝,給小球員震撼教育,雷佛特多次劇力萬鈞的灌籃,連籃框也無法承受狂轟猛炸,被灌歪多次;但學員也很爭氣,面對NBA球星更激發潛能,最終僅小輸4分,獲得林書豪的肯定。

林書豪(中)參與訓練營對抗賽,認真防守學員。(記者廖耀東攝)

雷佛特建議:練好基本功

林書豪說:「台灣籃球水準一直在進步,看到學員的拚勁,全心投入每一場比賽,內心被大家愛籃球的心感動,這也是為什麼訓練營會持續辦這麼多年的原因。」

首度來台的雷佛特也對台灣印象深刻,他給小球員建議,「不要受網路影片影響,練習華而不實的動作,應該要把基本功練好;很多球員的表現令人印象深刻,包括出色的傳球視野和投籃手感。」

晚間林書豪於東海大學舉行分享會,鼓勵大家勇敢作夢、追夢,他說,「我5歲開始打球,就喜歡作夢,期盼自己有朝一日能進NBA,即使路途遙遠而佈滿荊棘,但因為我有信仰,才能堅持到最後一刻。」

厄文明將為瓊斯盃開球。(資料照,法新社)

厄文接棒 明為瓊斯盃開球

林書豪返台行已接近尾聲,今由騎士明星控衛厄文接棒,晚間7點半厄文將現身台北市電影主題公園,體驗互動式數位籃球混音創作,並指導HBL和UBA球員籃球技巧,明晚7點則擔任瓊斯盃的開球嘉賓,挾著「厄文效應」,門票已銷售一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