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戰到延長賽 台灣藍驚險復仇

2017/07/22 06:00

台灣白陳盈駿(右)進攻,遭遇台灣藍蔣淯安(左)防守。
(記者廖振輝攝)

陳盈駿繳31分 蔣淯安大讚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台灣藍隊去年在瓊斯盃不敵白隊,昨天兩隊狹路相逢,志在復仇的藍隊遭遇白隊後衛陳盈駿破壞式攻擊,兩隊苦戰到延長賽,藍隊終場才以87:83艱辛雪恥成功,賽後兩隊話題則不斷圍繞在狂轟31分的陳盈駿身上,前輩蔣淯安大讚:「他真的是非常好的球員。」

嚴守陳進攻 延長賽藍勝出

白隊上半場落後8分,下半場吹起反攻號角,陳盈駿負責穿針引線,攻守兩端貢獻不少,正規賽終了前16.26秒雙方戰成77平手,他獲得執行最後一擊機會,與劉錚一對一單挑,晃出空間後出手,不過跳投失手,兩隊進入延長加賽。

瓊斯盃台灣藍、白對戰勝負揭曉,藍隊驚險復仇,周儀翔(中)向白隊球員致意。(記者廖振輝攝)

藍隊延長賽時有效防守、壓制陳盈駿攻勢,隨著白隊命中率下降,藍隊穩住陣腳,成功復仇。

去年爆冷吞敗,藍隊總教練周俊三表示,球員們壓力較大,第三節一波亂流,對方靠團隊進攻拉開分差,末節則讓陳盈駿發生較多失誤,延長賽也透過協防去限制他,收到不錯效果,讓他們贏得比賽。

藍隊後衛蔣淯安、于煥亞、劉錚等接連對決陳盈駿,雙方精彩對抗,贏得球迷喝采,蔣淯安表示,陳盈駿是非常好的球員,切入、突破,進攻破壞力十足,一方面他也產生不少壓力,半開玩笑地說,球打得很痛苦。

陳盈駿錯失當英雄機會,他抱持感恩的心,「謝謝教練特別為我設計最後一擊戰術,處理球方面學到很多,感謝他們信任我。」他全場攻下31分、9籃板與4抄截,但有8失誤,他向隊友道歉,末節領先時他沒有掌控好節奏,必須負起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