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傑」能打又能跑 罩門在守備

2017/07/27 06:00

球評黃忠義認為陳傑憲能打出成績,一定是有下過苦功。(記者黃耀徵攝)

說真的,今年陳傑憲會打這麼好,出乎意料,以他那麼單薄的身材條件,一定有下過苦功,有固定出賽機會,信心打上來,就會愈打愈好。

球評黃忠義認為,王柏融(見圖)和陳傑憲如果想去國外打球,守備都得再加強。(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陳傑憲的個性開朗,談吐成熟,在日本求學也是頂尖打者,進職棒後成長許多,他的打擊非常「乾淨」,兩好球下,揮擊也有完整的contact,不會刻意去碰球求上壘,這是他好的地方。

陳傑憲打第1棒,王柏融打第3棒,角色不同,打法也不同。王柏融揮棒速度快,善用很多角度去擊球,可一棒「掃」成長打,外角球拉向右半邊也不成問題,陳傑憲若打第3棒,揮擊方式或許也會不一樣,2人共通點是速度快,即使沒打好,也可靠腳程上壘。

王柏融和陳傑憲打擊問題不大,問題是守備都不算太好,或許在中職,這樣的守備OK,但如果想去國外打球,守備要再加強,好在守備是可以練出來的,這就要靠自己努力了。

(口述:球評黃忠義,整理:記者羅志朋)

更多請見:

U21金牌世代 打者狂投手淒涼

投手層級更高 拚日職各有難關

右投左打潮流 林子偉跟著換手

大王、四爺爭四割 不怕左投和老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