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日韓亞職爭霸 「四割連線」出擊

2017/07/27 06:00

陳傑憲昨3支2,打擊率又回到4成,同時跑出本季第9次
盜壘成功。
(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黃照敦/台北報導〕王柏融和陳傑憲在中職戰場廝殺,球季後將化敵為友聯手組成中職聯軍,力抗日本和南韓職棒聯隊,有機會當面叫陣日職球星大谷翔平。

中職昨天宣布,為響應棒壘球重返2020年東京奧運,並推廣亞洲棒球運動發展、強化3國職棒聯盟間的交流,台日韓3國職棒聯盟將在今年年底共同舉辦「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Asia Professional Baseball Championship)」。

王柏融、陳傑憲、蔣智賢

將成主力

這項首創的亞冠賽將於11月16日至19日在日本東京巨蛋開打,參賽球員資格訂為1993年1月1日以後出生或加盟台日韓職棒聯盟3年內之選手,因此包括王柏融、陳傑憲等24歲以下的年輕選手,以及蔣智賢、陳俊秀等年資不到3年的球員,都將成為中職主力,這將是王柏融和陳傑憲職棒生涯第1個國際賽,今年3月他們曾在台日交流賽展現打擊實力,如果兩人今年挑戰4成打擊率成功,連同去年也締造4成打擊率的蔣智賢,3人組成中職4割連線,將成為亞冠賽的焦點。

日職火腿隊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在赴美前若參加亞冠賽,將為比賽大大增色,他和王柏融都是兩國職棒新生代看板球星,3月也都因故未打經典賽,若於亞冠賽投打對決,兩國球迷會相當期待。值得一提的是,亞冠賽也開放各國聯隊中有3名超齡球員,讓陣容更加完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