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謝宗融登狀元 台銀新魔獸

2017/07/28 06:00

謝宗融(右)一如預期當上SBL狀元郎,左為台銀總教練韋陳明。(記者王藝菘攝)

謝宗融檔案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第15季SBL選秀昨日登場,最終共16位菜鳥各自獲得7支球團青睞,比上季的8人中選多出1倍,而握有隊史第7支狀元籤的台銀,毫無意外將「台科魔獸」謝宗融納入陣中。

台銀長人林郅為、射手劉韋辰今夏被富邦勇士網羅,新任主帥韋陳明昨即表明要補強禁區及後衛,也如願將跟隨球隊練球多時的謝宗融、呂宗霖網羅。

拒當水貨狀元 拚新人王

謝宗融早被外界視為狀元大熱門,畢竟他上季在UBA場均能繳出17.7分、14.2籃板,被評估為即戰力新秀,即便他已和台銀練球1個月,前晚卻還是徹夜難眠,深怕最終狀元不是他,直到台銀在第1順位喊出「謝宗融」後,他才如釋重負。

謝宗融期盼未來能爭取到穩定的上場時間,盡力把擅長的事情貢獻給球隊,有機會還要拚新人王頭銜,拒當「水貨狀元」。

台銀次輪選擇同樣來自台科大的控衛呂宗霖,加上去年探花范士恩也畢業於台科大,未來謝宗融、呂宗霖及范士恩將再次合作,謝宗融說:「很期待與范士恩合作,畢竟我們一起打了很多年的比賽,默契已不成問題。」

金酒今夏失去主控林韋翰、射手簡偉儒與中鋒陳冠全,昨利用榜眼籤選入今年瓊斯盃表現精湛的黃泓瀚,隨後又挑了5名年輕球員,總教練楊哲宜坦言,會一口氣補進多位新秀,就是試圖將3位主力離隊的傷害降到最低。

金酒搶黃泓瀚 攔胡璞園

璞園原設定在首輪挑選黃泓瀚,總教練麥班達也透露,確實很喜歡黃泓瀚的球風,想不到竟遭金酒提前攔胡,璞園便將目標改為挑選潛力股,隊史首支探花籤給了剛自南山高中畢業的李家慷,次輪則相中國體大一年級的關達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