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啤首選、名將表哥…吳曉瑾是誰?

2017/07/28 06:00

台啤首輪選中的吳曉瑾(左),有個知名表哥田徑國手楊尉廷(右)。(楊尉廷提供)

吳曉瑾曾是籃球、田徑雙棲的運動員,昨在首輪第5順位被台啤挑中。(記者王藝菘攝)

吳曉瑾檔案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曾是籃球、田徑雙棲的吳曉瑾,高中還只是乙組籃球員,直到進入高雄師範大學,才開始接受真正高強度訓練,這塊璞玉昨在選秀會首輪第5順位被台啤發現,準備朝自己的籃球夢前進,而他表哥也是體壇名將,正是男子110公尺跨欄全國紀錄保持人楊尉廷。

來自花蓮的吳曉瑾因父親吳政和是化仁國中田徑隊教練,他從國小就開始練田徑,直到讀花蓮高中時,因身高從168公分抽高至190公分才轉練籃球,大學更鼓起勇氣,報考UBA大專男籃公開一級名校高師大,開始接受高師大教頭徐耀輝的嚴厲指導。

吳曉瑾上個月就隨富邦勇士練球,原以為會被勇士挑中,想不到提前被台啤在首輪網羅,他說:「我原本只是想來挑戰SBL,圓自己一個夢而已,能在首輪被選到真的很開心,有種備受肯定的感覺,更代表過去4年吃的苦值得,也要謝謝徐耀輝教練的指導。」

此外,吳曉瑾的表哥楊尉廷目前人在高雄國訓中心備戰世大運,也十分關心這位曾一起練田徑的表弟,昨得知吳曉瑾首輪雀屏中選,即在臉書恭喜表弟成為SBL球員,兄弟間的好感情表露無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