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田徑史上第二金 標槍雙俠出鞘

2017/07/29 06:00

標槍好手鄭兆村以鏈球暖身。(記者卓佳萍攝)

〔記者卓佳萍/高雄報導〕颱風天前夕,台灣世大運田徑隊昨依舊按表操課,上屆世大運射下銀牌的男子標槍名將黃士峰預計年底結婚,可望挾著「娶某前」的好運勢,強勢問鼎台灣田徑世大運史上第二金。

上屆世大運標槍銀牌黃士峰,強勢問鼎台灣田徑世大運史上第二金。(記者卓佳萍攝)

「風速女王」王惠珍在1991年世大運奪下女子200公尺金牌,也是台灣目前唯一世大運田徑金牌。台灣隊總教練孫念祖分析,「標槍雙俠」黃士峰、鄭兆村若能維持80公尺以上水準,有機會爭金。

黃、鄭以80公尺為標竿

甫在亞錦賽男子200公尺奪金的楊俊瀚,面對各國頂尖選手的挑戰,他希望專注在自己跑道上,以改寫全國為目標。

上屆跳高銅牌向俊賢今年希望衝擊金牌。(記者卓佳萍攝)

楊俊瀚盼跑破全國

上屆世大運男子跳高銅牌向俊賢近來陷入低潮,原因是體重過重,他表示,這週積極甩肉,距離目標還剩1公斤,希望世大運時能用輕盈體態去跳,「我想突破個人最佳,想挑戰2公尺30高度,目標是奪金牌。」

楊俊瀚(右)甫拿下亞錦賽200公尺金牌,世大運立下突破全國紀錄的目標,左為陳家薰。(記者卓佳萍攝)

男子1600公尺接力隊也是奪牌重點,由陳傑、王偉旭、楊隆翔與余晨逸組成的台灣隊,月初在亞錦賽以3分06秒51改寫全國紀錄。首度參與世大運的王偉旭表示,很期待比賽,更希望有很多觀眾進場,跑起來會更HIGH。

擔任第二棒的楊隆翔與隊友設定跑進3分06秒內,他們跟孫念祖打賭,若任務失敗,接力隊要剃平頭,原本是要賭「剃眉毛」,楊隆翔嚇得急忙揮手拒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