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資優生拚上SBL 溫立煌遙祭父親

2017/07/29 06:00

溫立煌將開啟SBL生涯,曾是資優生的他,打籃球是為了天上的父親。(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本屆SBL選秀會唯一2公尺長人溫立煌,於首輪第七順位被衛冕軍達欣相中,開啟職業生涯,他是籃壇少數文武雙全的球員,國中是資優班學生,加上英文能力佳,曾擔任瓊斯盃翻譯,如今一圓職業選手的夢想,他表示,「打籃球是為了天上的父親,希望不辜負他的苦心,讓他感到驕傲。」

國三才打球 爸爸是後盾

溫立煌求學時期成績優異,國三就已長到190公分,才開始接觸籃球,起初媽媽很反對,認為資優班的學生打球會影響課業,但父親卻很支持,成為最強後盾。

無奈造化弄人,父親在送他去練球返家途中車禍過世,溫立煌表示,「接到噩耗無法接受,一度迷失方向,後來把悲痛情緒轉化到球場上,希望爸爸能看見我的努力。」

籃球路多舛 如今成國手

溫立煌籃球生涯並不順遂,起步較慢的他,在高三總算蛻變成球隊主力,但所屬的HBL勁旅三民家商,當年卻在預賽就遭淘汰,進入義守大學後,又碰上禁賽事件,幾乎無法在大舞台證明身手。

所幸教練謝玉娟始終在旁提點,無論球技或品行都給予很大的指導和激勵,如今入選瓊斯盃白隊、世大運國手,又順利加盟SBL,溫立煌表示,「很珍惜所有的機會,但仍有很多不足之處,未來會更專注在球場,加強外線、對抗性,希望能對球隊做出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