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女籃賽/12金釵全上 台灣隊拿第5

2017/07/30 06:00

台灣中鋒包喜樂(左)成功壓制紐西蘭隊卡拉妮。(取自FIBA網站)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亞洲盃女籃賽最終日,台灣隊昨第二度對決紐西蘭,記取預賽領先17分遭逆轉的教訓,首節就打出20:4的猛攻,一路領先,終場65:45大勝,奪下第五名。

台灣隊12人輪番上陣,全都有分數進帳,整場貫徹防守意識,將擁有身高優勢的紐西蘭命中率壓制在23.4%。總教練鄭慧芸表示,「連同瓊斯盃在內,兩隊已第三次交手,彼此非常熟悉,此役戰術執行更確實,溝通也更順暢,是贏球關鍵。」

紐西蘭185公分中鋒卡拉妮,今夏於WNBA選秀會上落榜,但厚實的身材和靈活的步伐,今年瓊斯盃給予台灣隊極大威脅;亞洲盃兩隊再度交鋒,台灣隊補進196公分中鋒包喜樂,成功壓制卡拉妮。包喜樂僅上場15分鐘,5投4中,攻下10分,卡拉妮9投僅1中,進帳8分。

台灣隊無緣進軍世界盃,林育庭、羅蘋和王維琳等多名主力球員,返國加入世大運隊,8月1日將赴南韓移地訓練,並和3支職業球隊進行對抗賽,鄭慧芸期盼球員能汲取國際賽經驗,世大運表現更上層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