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2世界盃》投手掛雙保險 連戰7天OK啦

2017/07/31 06:00

昨天的台日之戰受颱風影響,延賽至8月2日。(記者黃志源攝)

昨台日戰 延至8月2日

〔記者林宥辰/台南報導〕U12(12歲以下)世界盃棒球賽最受矚目的台日大戰,昨天傍晚因雙颱帶來的雨勢,只得宣告延賽,比賽延至8月2日,時間則未決定,今日所有賽程暫定照常舉行。台灣隊今天起迎戰捷克之後,明、後天要接連面對墨西哥、日本兩強,若晉級就得馬上迎接複賽,挑戰不小。

昨台日戰因雨延賽,台灣隊預賽加複賽將面臨連7戰考驗。(記者黃志源攝)

預賽採雙先發、兩組後援

台灣隊預賽連勝巴西、南非,都以大比分獲勝,1分未失,昨本是預賽首度要面對強敵日本,教練、球員賽前嚴陣以待,但因雨延賽。台灣隊總教練方穎豐說,連同今天對捷克,小球員要連戰7天,投手還有用球數的限制,但他認為投手調度還可應付,因為這屆台灣隊投手多,其中還有4位左投可視狀況中繼登板,且台灣隊得分能力不差,若比分拉開,還有餘力以車輪戰方式調度。

方穎豐指出,考量投手群續航力及球威,加上賽程緊湊,預賽時,盡可能以雙先發方式調度,也安排兩組後援投手登板,先發投手盡可能以60球投4局為目標,60球以後,多數投手球威會下滑,屆時就換投。

今台灣對捷克之戰若順利舉行,台灣隊仍未登板的投手陽益政將會出賽。(記者黃志源攝)

本來昨迎戰日本,方穎豐預計推出自家子弟兵陽益政、韓碩恆擇一先發,但賽前臨時改為孫易磊掛帥,方穎豐說,情蒐報告指出,面對日本打線需要準確的內角球,這部分孫易磊投得比原本設定的兩人都好,因此本來決定排他先發,現在延賽之後,投手調度還要思考,不過今若打成,盃賽至今尚未登板的陽益政(19號)、許家勤(17號)兩位投手都要登板。

台灣隊預計今天早上商借南英商工練球,方穎豐說,小球員昨天一整天都在等比賽,僅簡單熱身,今天無論打不打,早上都會練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