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女排 以賽代訓拚奪牌

2017/07/31 06:00

「阿非」陳菀婷是第四度參與世大運。(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8月初赴菲 亞錦賽練兵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世大運女子排球代表隊將在8月出征菲律賓亞錦賽,以賽代訓備戰世大運,上屆光州世大運女排以第12名作收,成績較不理想,總教練林明輝訂出本屆目標,「希望要奪牌,打出讓球迷感動的比賽。」

身為世大運地主,球員難免背負壓力,林明輝表示,這次就是平常心以對,一場一場盡力去打,籤表算是不錯,跟捷克、哥倫比亞、法國同組,前三場比賽應該沒問題,盡量在八強首戰避開上屆銀牌的烏克蘭。

女排陣中有兩位世大運老手,「阿非」陳菀婷是第四度參與,「大眼妹」陳怡如則是五屆元老。陳菀婷去年底因左肩關節唇傷勢動刀,她表示,目前已恢復7、8成,仍在調整階段,努力做課表,林明輝希望她扮演伏兵,球隊關鍵時刻需要她。

陳菀婷將是最後一次參與世大運,她希望把握機會跟老隊友一起為國家好好加油,上屆雖然不理想,要記取教訓,呈現最好的團隊。

球隊8月7日出發前往菲律賓參加亞錦賽,預計18日返國,女排世大運首戰21日面對法國,林明輝指出,好處可藉由比賽找出缺點修正,另一方面則要考慮球員的體能調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