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員打世大運 保險理賠「差很大」

2017/08/01 06:00

「準職棒球員」岳東華等8球員,打世大運的保險理賠金低於被徵召的職棒球員。(資料照)

選秀獲選8球員 若受傷失能月賠僅2萬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世大運棒球賽將於20日開打,保險作業正由大專體總處理,在中職選秀會獲選的8位台灣隊球員,由於還不具備職棒球員身分,萬一因傷意外失能只能適用每月2萬元的最低理賠,中信兄弟可能因此提前與岳東華簽約,統一獅也希望在世大運前完成所有球員合約。

3名獲徵召職棒員 理賠金較高

世大運徵召蘇智傑、張閔勛、陳明軒3位職棒球員,根據保單規定,若因意外失能,每人最高可獲每月20萬元理賠(依照月薪計算),最長給付1年,這3人月薪以蘇智傑10萬元最高,張閔勛、陳明軒都是9萬元;若身故是300萬元,傷害醫療保險是30萬元。

中信可能提前跟岳東華簽約

意外失能最低理賠金額是每月2萬元,世大運台灣隊有一半是學生,只能適用這個等級,包括8位準職棒球員林立、吳丞哲(Lamigo桃猿)、陳重羽、陳重廷、施子謙、吳桀睿(統一)、岳東華(中信)、范國宸(富邦)在內。

體育署與中華棒協在4月與入選培訓隊球員簽下「必須等世大運結束後才能加入職業球隊」的協議書,致使岳東華等8人雖在選秀會被選上,迄今卻無人正式與球團簽約。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協議書規定球員在世大運結束後才能向職業球隊報到,但沒限制球員不能參加選秀,或不能在世大運結束前簽約。

中職秘書長馮勝賢指出,聯盟希望岳東華等8人盡快完成簽約,才能獲得較多保障,大專體總規定今天以前繳交相關附件,目前就蘇智傑等3人有合約;賽務部主任張文雄表示,聯盟將向大專體總爭取,把繳交附件期限延長至9日,幫球員與球團爭取權益。

中信兄弟領隊劉志威表示,為讓岳東華在世大運期間更有保障,球團可能考慮提前與他簽約,目前還在跟經紀公司討論;選入4位世大運球員的統一獅領隊蘇泰安強調,目前都照簽約進度走,希望能在世大運開打前把所有球員合約搞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