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四爺」賽前不吃東西 保養胃!

2017/08/02 06:00

陳傑憲有賽前不吃東西的習慣,他7月打擊率高達5成。
(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斗六報導〕許多職棒球員賽前都有吃少量、甚至完全不吃東西的習慣,統一獅「四爺」陳傑憲也是如此。

球評黃忠義曾透露,球員時期,賽前他幾乎沒吃東西,因為吃太飽,在場上專注力容易下降,如果帶著「飢餓感」比賽,就像一隻飢餓的獅子尋找獵物,打起球來更帶勁。

不過,體重僅70公斤出頭的陳傑憲說,因為他的胃不好,所以賽前很少吃東西,如果比賽中餓了,會吃香蕉和巧克力補充熱量,等到賽後再大吃。

7月打擊率達5成 要學「大王」淡定

7月陳傑憲打擊率高達5成,拿下生涯首座單月MVP,他說,「沒想到能拿月MVP,其實我傾向看單週打擊成績,盡量不要落差太大,每天到球場調適成一樣的心情,做一樣的事情。」

陳傑憲目前打擊率破4成,「大王」王柏融3成93緊追在後,陳傑憲之前問過朱育賢,王柏融不管打得好不好,表情和情緒是否都一樣,得到答案是肯定的;陳傑憲說,「像我打好或打不好,心情就差很多,希望能像王柏融那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