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2》從魯蛇變贏家 韓碩恆︰辛苦有代價

2017/08/02 06:00

韓碩恆苦練成為台灣隊獨當一面的強力右投,但其實他是左撇子。(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宥辰/台南報導〕4年的苦練,讓台東豐田國小從常敗軍化身奪下U12組訓權的勁旅,小學四年級轉學至豐田的韓碩恆,也漸漸成為能在國家隊獨當一面的強投。

「那時候1年可能贏不到5場比賽,但沒想過放棄,慢慢從失敗中學習、慢慢成長。」韓碩恆講得不多,但其中辛苦難以形容,當年豐田選手和資源都不多,校長方穎豐一步步帶著低年級球員練球、比賽。

韓碩恆說,最辛苦的就是練球,但他相信只要認真練,球技就會慢慢變強,如今代表台灣隊,辛苦也有代價。

強力右投竟是左撇子

刻苦耐勞的韓碩恆是方穎豐愛將,但方穎豐卻透露,左撇子的韓碩恆原本可能成為強力左投,卻陰錯陽差成了現在右投模樣,讓他覺得可惜:「改得回來,或許未來台灣會多個強力左投。」

韓碩恆原本就讀德高國小,小四時因球隊解散,教練帶著他來找方穎豐。有次全隊吃飯,方穎豐發現他用左手拿筷子,一問之下才知,原本左撇子的韓碩恆,因第一次接觸棒球時看到同學、學長都用右手丟球,也跟著用右手投。

原本方穎豐有意把韓碩恆投球慣用手改回左手,但他怎麼投都不順,只得打消主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