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集訓一年有長進 世大運男籃士氣高

2017/08/04 06:00

世大運男籃積極備戰,下週三將赴南韓移訓。(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世大運台灣男籃隊下週三將赴南韓移訓,昨在永和運動中心和SBL璞園隊進行對抗賽,驗收瓊斯盃後訓練成果,全隊輪番上陣,中鋒陳冠全頻於外線放冷箭,加上新科CBA選秀狀元陳盈駿穿針引線,終場96:78大勝。

世大運男籃陳冠全(右)跳起鉤射。(記者陳志曲攝)

昨對抗賽大勝璞園

台灣隊全場演練多套戰術,教練劉孟竹對球隊狀態很滿意,他說,「經過1年的集訓,選手執行戰術的能力、對手變化防守時的應變力和默契都有明顯進步,加上球員長時間朝夕相處,培養良好情感,氣氛佳讓這支球隊更團結。」

世大運男籃教練劉孟竹(右)對陳盈駿(左)耳提面命。(記者陳志曲攝)

身高劣勢用拚勁補

射手簡佑哲認為,和年紀相仿的隊友長時間奮戰是難得經驗,球隊士氣高昂,世大運對手的等級比瓊斯盃更高,會盡全力搶勝。近期苦練三分球,盼加強穩定性,關鍵時刻替球隊建功。

面對歐美列強,身高成為最大劣勢,劉孟竹以剛完成亞洲盃三連霸的日本女籃為例,鼓勵球員用拚勁克服,他說,「日本隊身高也不足,但場上5人都會衝搶籃板,並用轉換快攻反擊,這是台灣隊應該學習的。」

椎間盤突出開刀的Q.戴維斯昨也到場替璞園隊友打氣,總教練麥班達笑說,「戴維斯一直說很無聊,還想上場比賽。」戴維斯則透露傷勢復原良好,大約2個月就能痊癒,一定能趕上年底的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

Q.戴維斯(中)昨到場幫璞園隊友打氣。(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