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控球一點訣 杉山:強化核心肌群

2017/08/04 06:00

杉山賢人(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高雄報導〕桃猿日籍投手教練杉山賢人,因二軍沒比賽,這兩場隨一軍協助,這兩年中職「投低打高」,他給台灣投手的建議是,控球要再加強,方法是強化核心肌群,讓身體平衡感更好。

本季中職一軍防禦率高達5.59、打擊率2成89,二軍投手防禦率5.83、打擊率3成14,打優於投的態勢明顯;杉山是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國手,他說,「我那個年代,台灣打者不會打變化球,今年來台發現打者打變化球和選球能力進步很多,但投手進步幅度不大。」

杉山認為,日本投手投球時身體平衡感很好,他們會利用體能訓練時間來強化核心肌群,所以控球好,不過台灣投手投球姿勢不穩定,身體平衡感欠佳,進而影響控球。

中職投手常挨打,杉山說,台灣投手在球數落後或得點圈有人下,多數只會投直球搶好球數,打者抓到這樣的投球心態,容易敲安,所以投手必須多思考投球策略。

杉山表示,投手首重控球,而球質和尾勁又比球速重要,「很多日本投手球速可投到150公里,但常被打安打,就因球質和尾勁不好。」他建議台灣投手,不用一味追求速度,投出有品質和尾勁的球才是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