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成都男網挑戰賽》逼退青少年球王 盧彥勳晉4

2017/08/05 06:00
盧彥勳逼退青少年世界球王凱茨曼諾維奇,晉級4強。(取自盧彥勳臉書)盧彥勳逼退青少年世界球王凱茨曼諾維奇,晉級4強。(取自盧彥勳臉書)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盧彥勳傷後復出表現漸入佳境,頭號種子台將7:6(10:8)、3:0領先塞爾維亞17歲新秀、現青少年世界球王凱茨曼諾維奇時,對手戲劇性受傷退賽,讓「寶島一哥」順利晉級成都男網挑戰賽單打4強,今得與中國地主外卡新秀吳易昺角逐決賽門票。

本月14日滿34歲的盧彥勳,目前世界男單排名89,這項總獎金12.5萬美元(約377萬台幣)的挑戰賽連闖兩關後,昨面對年輕十多歲的歐洲後輩毫不手軟,開賽穩紮穩打壓制對手,雖然凱茨曼諾維奇韌性十足,硬是把戰線逼進搶7,不過老經驗台將化解2個盤末點,首盤拉鋸近1小時拿下。次盤盧一哥乘勝追擊,雙破順勢連下3局,士氣崩潰的凱茨曼諾維奇突然倒地,主審扶起後放棄再戰。

這是盧彥勳近兩個月來,復出表現最佳的一週,自5月遠征南韓右肘受傷,他歷經2個月休息治療,期間溫布頓草地只練4天勉強上陣,面對會外賽晉級黑馬又因傷敗陣,如今重返亞洲調整再出發,有機會擦亮「挑戰賽之王」招牌。

雙打方面,我國世大運組合謝政鵬/彭賢尹挾兩個6:3力挫東道主外卡馮賀/鍾蘇浩,台灣頭號種子今年第4度挺進挑戰賽雙打壓軸,今與印度第2種子巴拉吉/瓦德漢爭奪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