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旅外好手歸隊 女足添奪牌戰力

2017/08/05 06:00

台灣世大運女足隊目前正在日本移地訓練。(特派記者黃照敦攝)

旅日包欣玄 母隊願放行

〔特派記者黃照敦/日本靜岡報導〕目前正在日本移地訓練的台灣女足隊昨天敲定旅日好手包欣玄母隊放行,和兩天前從北京回到球隊報到的隊長余秀菁,全隊戰力大提升,已經執教3年的日本籍總教練柳樂雅幸發出豪語,世大運要為台灣留下女足獎牌。

已經執教3年的日本籍總教練柳樂雅幸發出豪語,世大運要為台灣留下女足獎牌。(特派記者黃照敦攝)

柳樂上屆率兵出征光州世大運,可惜球運不佳,最後只能踢名次賽,今年捲土重來一心雪恥,台灣隊這次獲得台灣山葉機車企業金援百萬安排來到日本足球發源地靜岡「時之栖」足球基地,進行10天最後階段的移地訓練,和當地球隊進行多場訓練賽,球員都表示有踢出強度,有助於應付即將開踢的世大運硬仗。

余秀菁表示,過去除了東亞資格賽外,世大運是她生涯中在台灣所踢的最重要大賽。(特派記者黃照敦攝)

隊長余秀菁 邀家人觀戰

包欣玄曾在美國和瑞典踢球,柳樂昨天才和包欣玄目前效力的日本神奈川球隊社長和總教練協調成功放人,至少可讓她踢3場預賽和1場淘汰賽,柳樂放下心中大石。還在踢日本聯賽的包欣玄,世大運賽前會直飛台灣和球隊會合。

柳樂強調包和余都是攻擊主力,如今確定歸隊,全隊戰術也將最後演練,把這次世大運當成執教最後一戰的柳樂霸氣地說,「既然參賽就要有拿牌的野心,最近他和球員開過多次會議,大家都有在自家土地奪牌的決心。」隊長余秀菁也是向母隊北京北控鳳凰隊請假,她表示,過去除了東亞資格賽外,世大運是她生涯中在台灣所踢的最重要大賽,「我覺得滿興奮的,也會邀請家人到現場觀戰。」

18日首戰 對謎樣阿根廷

台灣隊20名國腳中有18人是上屆老班底,今年預賽踢3場,分別於18日對阿根廷,20日對美國和22日對南韓,柳樂強調:「由於阿根廷是第一次參加世大運,沒有情蒐資料,但第一戰至關重要,一定要拿下,美國和南韓我們都對過,互有勝負。」台灣隊預賽都在輔大新改建的人工草皮球場進行,台灣女足這次在靜岡都安排人工草皮球場友誼賽,已能完全適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