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專題:棒球》對韓硬仗 我爭二連霸

2017/08/05 06:00

前言:有「小奧運」之稱的世大運,將於8月19日至30日在台北盛大舉行,這也是台灣歷來所舉辦過最大型的國際綜合運動賽會,我也派出史上最多的368名選手,角逐22種競技種類。

世大運台灣隊徵召職業選手蘇智傑。(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上屆光州世大運郭李建夫執教的台灣隊奪金,今年世大運仍由郭李領軍,目標只有一個,把金牌留在台灣,完成二連霸。

準職棒球員 世大運拚未來

今年世大運台灣隊徵召3名職業選手,分別是投手陳明軒、捕手張閔勛和外野手蘇智傑。陳明軒已表明,想要為大學恩師郭李打拚,全力奪金,蘇智傑可望扛4棒重任,力爭生涯第2座世大運冠軍。

台灣隊陣中有不少「準職棒球員」,包括今年中職選秀首輪指名的陳重羽、岳東華,第二輪指名的陳重廷、林立,和吳桀睿、范國宸,他們都是球隊攻守要角,要在世大運拚身價、拚未來。

世大運台灣隊徵召職業選手張閔勛。(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中信兄弟外籍打擊教練克魯茲,6月下旬向世大運國家隊報到,他的教球功力深受好評,陳重廷說,「過去我一轟難求,去年U23世界盃遇到克魯茲,經過他的調教,現在長打能力成長許多。」克魯茲的到來,能否再次「激活」台灣隊打者,備受關注。

世大運台灣隊徵召職業選手陳明軒。(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投手部分,僅施子謙和吳丞哲即將進職棒,不過,兩大左投林安可、呂彥青壓陣,加上富邦悍將總教練葉君璋給予高評價的吳俊杰,整體實力堅強。

世大運預賽前兩戰台灣隊先後對法國、捷克,過關應非難事,第三戰對南韓是硬仗,屆時將全力求勝,力求以分組第一之姿挺進四強賽。

(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