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巨人陽」超猛1番 首度連3場開轟

2017/08/06 06:00

巨人隊團隊轟破日職紀錄,連6場至少敲出3轟,陽岱鋼(右)是功臣之一。(取自巨人官方臉書)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昨對讀賣巨人和陽岱鋼都是值得紀念的一天,陽岱鋼生涯首次連3場開轟,巨人締造連6場團隊至少敲出3轟的日職紀錄,最終以8:2擊敗中日龍。

本季第8轟 手感超夯

昨陽岱鋼續扛開路先鋒,第一次打擊敲出三壘方向滾地球遭刺殺,無緣追平連3場首局首打席開轟的日職紀錄,不過,4局下他從對方先發投手小笠原慎之介手中轟出3分砲,寫下個人生涯首次連3場開轟紀錄,本季第8轟出爐,今年「岱我飛翔,敢夢計畫」公益基金累計捐款達21萬元。

自7月29日起陽岱鋼打第一棒,總計31打數敲13安,包括5轟、8打點,打擊率4成19,數據亮眼,這段期間巨人戰績5勝2敗,陽岱鋼說,「手感不錯,球隊能贏球,我又能達成紀錄,感覺很棒。」

陽岱鋼生涯首次連3場開轟,也是本季的第8轟。
(取自巨人官方臉書)

巨人締紀錄 連6場至少3轟

打擊手感火燙的不只陽岱鋼,2局下長野久義轟出陽春砲,單場4支3,3局下老將阿部慎之助轟出3分砲,本季累積13轟為全隊最多,3人攜手創下單隊連6場至少3轟的日職紀錄;此役巨人所得8分,有7分是靠全壘打。

團隊轟破紀錄,巨人監督高橋由伸說,「全壘打不好打,一場比賽出現這麼多轟並不容易,陣中有這樣能力的打者,希望能持續下去。」

巨人先發投手菅野智之主投8局,飆出本季個人單場新高的12K,被敲7支安打、失1分,拿下本季第12勝、累積防禦率1.94,暫居央聯雙冠王,昨與陽岱鋼拿下單場投打MVP,菅野說,「感謝隊友擊出的3支全壘打,對我拿到勝投幫助很大。」

此外,羅德左投陳冠宇昨對樂天中繼兩局無失分,最快球速達145公里,繼3日對火腿後,連兩場中繼未失分,只可惜羅德終場5:8輸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