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獅有「影」武者 雙傑痛打悍洋投

2017/08/07 06:00
獅隊廖文揚6.2局失3分,交出本季第3場優質先發。(記者林正堃攝)獅隊廖文揚6.2局失3分,交出本季第3場優質先發。(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徐正揚/斗六報導〕統一獅昨天的情資分析獲得收效,在陳傑憲、蘇智傑「雙傑連線」串聯下,沒打完5局就打爆富邦悍將新洋投銳爾登,配合廖文揚交出6.2局失3分的好投,以8:6在這次3連戰拿下2勝。

富邦悍將新洋投銳爾登。(記者林正堃攝)富邦悍將新洋投銳爾登。(記者林正堃攝)

劉育辰調出2年前影片

銳爾登2015年曾效力猿隊,先發4場有3場對獅,今年回鍋後,沒在二軍出賽,獅隊打擊教練劉育辰特地調出2年前的比賽影片,讓全隊在賽前練習結束後用iPad觀看,陳鏞基、高國慶等老將充當「球評」,邊解說邊分享交手經驗。

獅隊所做的功課很快展現成效,3局下打滿1輪灌進4分,4局下郭阜林追加陽春彈,5局下「雙傑連線」一開局再次聯手出擊打退銳爾登,富邦雖換林晨樺接手,仍被陳鏞基、朱元勤相繼補刀,獅隊再添3分,打完5局以8:2奠定勝基。

代總教練黃甘霖表示,劉育辰確實很用心,把銳爾登的比賽影片整理出來,讓大家研究球路與配球模式,效果相當不錯;因應潘武雄賽前手部不適,才提早讓陳傑憲嘗試打第3棒,「雙傑連線」有2局相繼安打,成功帶動攻勢。

廖文揚6.2局僅失3分

廖文揚相隔逾2個月,再次投到第7局,交出本季第3場優質先發,他表示,前幾天的調整重點,除了放在出手點更穩定、身體重心不要衝太快,最重要的是投球節奏,「總教練說我前幾場節奏太拖,經常會愈投愈慢,結果影響隊友的守備,這場我的節奏有改變,有把快慢區隔做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