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冠賽洪總領軍 找「旅日幫」助拳

2017/08/08 06:00

首屆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確定由桃猿總教練洪一中出任代表隊總教練。(記者陳志曲攝)

台日韓職棒對抗大戲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首屆亞洲職棒冠軍爭霸戰11月16日至19日將在東京巨蛋登場,台灣、日本和南韓職棒24歲以下或年資3年以內球員將同場較勁,中職上半季冠軍桃猿總教練洪一中將出任代表隊總教練。

備戰東奧 以年輕球員為主

洪總說,國內好教練很多,可能正好上半季猿隊戰績佳,他才有此機會,接下亞冠賽教頭會盡力而為。

亞冠賽除了亞洲3國職棒交流,最重要的是各國都要為2020年東京奧運備戰,因此以年輕球員為主,另開放3位亞洲旅外球員,24歲以下旅外球員是否佔名額仍要再議。

亞冠賽台灣投手戰力較缺乏,總教練洪一中考慮徵召旅日投手,陳冠宇是人選之一。
(資料照)

不缺強打 投手戰力較弱

洪總說,中職打者實力優異、不輸日韓,但先發投手戰力較缺乏,可以的話,希望徵召旅日投手。

旅日投手中今年表現最好的是羅德陳冠宇,因洋將名額限制,他今年一、二軍來回跑,但一軍出賽局數和防禦率都較去年進步,扮演一軍長中繼角色。

樂天宋家豪今年轉任中繼,表現獲得球團肯定,從育成合約改簽支配下合約;今年加盟巨人軍的200公分巨投廖任磊,今年也出賽13場;業餘時為國家隊常客的郭俊麟,今年則深陷低潮,至今尚無出賽紀錄,經紀公司展逸透露,郭俊麟今年狀況一直不理想,仍在努力調整中。

洪總表示,「日本年輕投手強,南韓則是老一輩投手比年輕人好,但投手都比我們好。不過,比賽要打了才知道。」

年初台日對抗賽,中職以「中職聯軍」名義出戰,亞冠賽以何名稱出戰仍未定,中職會長吳志揚說,亞冠賽非正式國際賽,用中職的名稱一定沒問題,但能否以「台灣隊」名稱出征,還要再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