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壘打前5傑 亞冠「口袋名單」

2017/08/08 06:00

暫居全壘打王的王柏融是打亞冠賽的熱門人選之一。(資料照)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亞冠賽被視為備戰2020東京奧運的重要舞台,也是台灣、日本、南韓職棒年輕球員的較量,中職各隊雖缺乏獨當一面的先發投手,但都不乏強打,打擊將是中職的優勢。

陳傑憲、蘇智傑 可能人選

目前中職全壘打排行榜,王柏融以21轟居榜首,加上蔣智賢、朱育賢、陳子豪和曾陶鎔,前5名都具亞冠賽資格。其中蔣智賢自美職體系歸國,中職資歷不滿3年,仍可打亞冠賽,另4人都是經選秀加入中職,3年內快速竄起的強打者。

打擊「雙冠王」陳傑憲,也是打亞冠賽的熱門人選之一。
(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打擊率榜上,榜首陳傑憲和蘇智傑兩位年輕球員也是獅隊攻擊重心。相較打者表現亮眼,近幾年投手榜上則是洋投當道,年輕土投尚待培養。

桃猿隊總教練洪一中年初才帶隊赴日參加台日對抗賽,勝負各半,首戰王柏融從樂天強投則本昂大手中開轟,技驚四座。洪總認為,雖然台灣年輕投手和日韓有段差距,但這幾年台灣打者在長打實力和打擊細節上都不輸日韓,相較投手群,他對攻擊這一環較有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