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傑不在「B計畫」 陳傑憲扛三番

2017/08/09 06:00

因應蘇智傑(右)將打世大運,陳傑憲(左)連續2場打第3棒。(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徐正揚/桃園報導〕統一獅昨天讓4割打擊王陳傑憲連續2場打第3棒,做為蘇智傑將參加世大運期間的「B計畫」,陳傑憲認為,不管打第幾棒,他都不會多想,心態仍是一樣,該怎麼打就怎麼打。

獅隊6日首次嘗試讓陳傑憲打第3棒,他兩度與第4棒蘇智傑同局接連安打,聯手貢獻5安打2打點,昨天雙傑繼續連線,代總教練黃甘霖表示,因應蘇智傑要去打世大運,「B計畫」就是讓陳傑憲打第3棒,頂上蘇智傑不在的中心棒次,「最近潘武雄剛好手不舒服,就讓傑憲嘗試一下第3棒。」他說。

根據獅隊規劃,「雙傑連線」會是未來的中心棒次,陳傑憲認為,教練還沒跟他談到這麼遠,不管打第幾棒,心態都是一樣,維持單場至少上壘2次,「棒次在第1輪的感覺是有差別,但從第2輪開始就沒影響。」他說。

陳傑憲指出,在青棒、青少棒都打過第3棒,所以不會不習慣,應該也沒有適應的問題,「打第3棒的工作跟打第1棒沒有太大不同,就是儘量上壘,讓第4棒送回來得分。」他說。

同為23歲的陳傑憲、蘇智傑打職棒都不滿2年,「雙傑連線」成為中職最年輕的第3、4棒,黃甘霖認為,雙傑不論技術與心理層面,都適合扛中心打線,球團因此用選秀前2順位補進,潘武雄把第4棒交出去後,仍可改打第2或第5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