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聖火台首曝光 東方力量加持

2017/08/09 06:00

台北世大運聖火台首次亮相,造型前衛頗具藝術感。(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2017年台北世大運倒數9天,備受矚目的聖火台首度亮相,本次設計以東方傳統元素太極為概念,打造立體的環狀裝置,設計師張耿華透露,當初原以太陽旋轉的構思打造,卻意外和里約奧運雷同,最後改注入東方元素,期盼打造具有生命力的裝置藝術。

機械動力 扇葉會旋轉

本次設計強調平衡感,裝置本體寬6.2公尺、高度近7公尺,以54組組件搭配馬達控制扇葉旋轉,張耿華表示,機械運動的造型和律動,象徵運動員身心靈都必須達到平衡,乃能衝出佳績,每一個小細節都精心設計,並用最省電的方式帶動旋轉,是最前衛的藝術設計。

高懸空中的聖火,展現台北世大運的活力和氣勢,而安全也毫不馬虎,通過7月底尼莎颱風的試煉,設計團隊更具信心,張耿華說,裝置本身能防水、防風,最高能承受9級陣風,若颱風天則會拆卸聖火台,用鷹架固定,保證安全無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