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蓮菁英盃》隊長的溝通之道 陳孟欣還在學

2017/08/11 06:00

普門高中陳孟欣(右)擔任隊長,坦言壓力有點大。(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花蓮報導〕普門高中前天在花蓮菁英盃不敵南山高中,昨重整旗鼓,以47:40打退金甌女中,接下隊長重擔的陳孟欣,被教練廖哲億點出需要與隊友產生「良好溝通」,才能成為真正的領頭羊。

上屆奪下HBL后座的普門,陣中少了羅培甄、劉昕妤兩大奪冠主力,進攻重心與隊長職務改為落在104學年度「新人后」陳孟欣身上,她坦言壓力有點大。

廖哲億認為,陳孟欣當隊長算稱職,但場上、場下的溝通能力有待加強,尤其當學妹發生缺失時,她必須拿出隊長該有的模樣,集合大家討論一番才行。自認個性「自閉」的陳孟欣表示,「我現在已有盡量跟隊友溝通,相信之後會越來越好。」

164公分的陳孟欣具備出色的速度及身體素質,新學年勢必會成為各隊不得不防的對象,廖哲億期盼她能善用切入的攻擊性,替隊友製造更多外線出手機會。

陳孟欣透露,「我很喜歡替隊友製造機會,畢竟自己切入只能得兩分,若將球傳給外圍隊友,她們有更多機會拿到三分,對球隊幫助更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