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泓育驚喜千安 史上第21人

2017/08/11 06:00

桃猿林泓育昨天9局下關鍵安打,單場2安,連續安打場次推進到17場,成為中職史上第21個千安打者。 (記者陳志曲攝)

桃猿林泓育千安達陣,抱著兒子接受全場歡呼。 (記者陳志曲攝)

打8季 千安百轟第13人

〔記者吳清正/桃園報導〕Lamigo桃猿「小胖」林泓育昨天九局下關鍵安打,帶動追分攻勢,單場2支安打,連5場雙安,將連續安打場次推進到17場,生涯安打數達到1000,成為中職史上第21個千安、第13個千安加百轟的打者。

對於千安里程碑,林泓育仍保持平常心,他表示,千安只是過程,最重要的是身體健康,保持穩定出賽,不止是千安,其他紀錄也可以陸續達成。

猿隊總教練洪一中表示,對林泓育這麼穩定的好打者來說,千安真的只是過程,沒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甚至一千五百安也不是問題,可能要兩千安才是新聞。

昨天賽前林泓育生涯累積998安、126轟,第1局在1出局二、三壘有人時上場打擊,雖然未能擊出安打,但用滾地球為猿隊攻下1分。

平常心 不因此改變打法

林泓育表示,當時不一定要安打就能得分,因此沒有強求要安打甚至長打,只想確實擊中球心,把球打進場內,雖然面臨千安的挑戰,不會因此改變打法,攻擊策略仍然以幫助球隊贏球為優先考量。

第4局林泓育率先上場打擊,在2壞球無好球的有利球數下,抓住獅隊先發投手麥克爾1記139公里的直球,打成穿越中間方向的安打,9局下,桃猿以3:7落後,小胖把握機會,面對獅隊投手陳韻文再度打穿中間防線,一舉達成千安,比賽隨即暫停,由林泓育的兒子為他獻花。

林泓育從2010年進職棒,今年是第8個球季,2012年因為受傷,球季提前在8月初結束,當年只出賽64場,是生涯唯一出賽未破百的球季,林泓育表示,因為這一次的經驗,更加體認到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才有機會去拚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