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羅傑斯盃網賽》遭小茲直落二 費爸「銀」恨 放眼美網

2017/08/15 06:00

瑞士老將費德爾在羅傑斯盃冠軍戰遭擊退,終止16連勝。(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蒙特婁羅傑斯盃男網決賽昨上演老少對決,20歲的德國小茲維瑞夫,以6:3、6:4中止36歲瑞士老將費德爾的16連勝,繼羅馬站後笑擁本季第2座名人賽冠軍,打破近10年來「四巨頭」壟斷局面。

「羅傑是我從小偶像,也是最偉大傳奇,能擊敗他對我來說意義非凡,何況還是名人賽決賽,感覺太棒了!」小茲維列夫本季已豪奪5冠,世界排名竄升至新高第7。更可怕的是,他上個名人賽金盃,就在羅馬強壓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接班「四大天王」的氣勢展露無遺。

德國名將小茲維瑞夫笑擁本季第2座名人賽冠軍。(路透)

費爸坦承連日征戰全身酸疼,對接下來辛辛那提名人賽有所保留,得看這幾天感覺如何,再決定是否參賽。由於世界球王穆雷因傷退賽,下週讓出龍頭寶座,讓「蠻牛」納達爾與費爸重啟球王爭奪戰,費爸有機會暌違5年重返榮耀,成為史上最老球王,但他真正目標仍是月底開打的美網,朝生涯第20座大滿貫男單冠軍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