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台灣第一金 王惠珍薪火相傳

2017/08/17 06:00

超馬好手陳彥博(右一)從霞海城隍廟出發傳遞聖火。(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粘藐云、郭安家/台北報導〕經過國外4城市、國內21縣市及台北市12個行政區巡禮後,台北世大運聖火傳遞進入最後壓軸,昨從龍山寺起跑,終點為中山堂,由「風速女王」王惠珍擔任首棒火炬手,藝人郭書瑤擔綱壓軸。

民眾沿途揮舞旗子,歡迎聖火傳遞手。(記者陳志曲攝)

舊城傳聖火 王擔任首棒

景美女中拔河隊。(記者陳志曲攝)

昨進行「舊城路線」聖火傳遞,由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將聖火交給第1棒火炬手王惠珍,她曾為台灣奪下首面世大運金牌。柯文哲表示,由王惠珍擔任首棒,象徵台灣體育的薪火相傳,聖火一路經過青山宮、清水祖師廟、剝皮寮街區、大稻埕碼頭等景點,最後回到中山堂。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將聖火交給世大運台灣首面金牌得主王惠珍(右)。(記者陳志曲攝)

另一名火炬手舉重國手郭婞淳,所到之處受到民眾歡迎,這次世大運她也是奪牌熱門人選。

郭書瑤(中)擔任昨舊城聖火傳遞最後一棒。(記者陳志曲攝)

郭書瑤過去在電影《志氣》中飾演拔河選手,了解運動員訓練的艱辛,她說:「平常我要堅持運動,都覺得很困難,運動員的訓練當然更加辛苦。」她透露最想去看的項目是體操,也不忘大力催票,要大家進場為台灣選手加油。

舉重國手郭婞淳(左二)接棒王惠珍聖火,擔任第2棒火炬手。(記者陳志曲攝)

郭書瑤催票 最想看體操

開幕倒數計時,前天卻發生全台大跳電意外,柯文哲說:「最好是不要有意外,場館方面沒問題,都備有柴油發電機可因應。」

聖火傳遞今天進行最後一場「文化路線」巡禮,下午2點從新北投站起跑,一路經過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棒球場、市立美術館等文化場域,最後回到台北田徑場舉行祈福儀式,聖火將駐足於毛公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