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離開20年 風速女王成拼布老師

2017/08/17 06:00

前田徑國手王惠珍(右)將聖火傳遞給舉重國手郭婞淳(左)。(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為台灣奪下史上首面世大運金牌的「風速女王」王惠珍,昨擔任聖火傳遞火炬手,闊別體壇20年,她表示世大運在台灣舉辦相當難得,為選手們高興,也期待傳承精神,並為大家加油打氣。

王惠珍在1991年雪菲爾世大運女子200公尺封后,為台灣奪下隊史首面金牌,回憶起當時她說:「就是一種使命及責任。」即使受腿傷困擾,她仍奮不顧身往前衝,只希望為國家爭取最好成績。

王惠珍現職為拼布老師,她笑說已離開體壇很多年了,但受邀仍希望為這個團隊做點事情,幫台灣選手加油。

鼓勵選手 有責任心也要放鬆

王惠珍表示,在自己國家參與如此大規模的運動盛會相當難得,有機會在國人面前展現訓練成果,也為選手感到開心;她認為這次是扮演「傳承」的角色,並以過來人身分鼓勵選手,「雖然選手們想奪牌的責任心一定會更強烈,但也要放鬆心情,拿出實力應戰,就能拚出好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