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鋒砲點聖火 最高機密遭破梗

2017/08/18 06:00

陳金鋒(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開幕式內容與點燃聖火人選及方式,被視為國際綜合運動會的「最高機密」,但台北世大運開幕式卻提早遭看光光,加上工作人員疏忽,連點燃聖火人選也提前曝光,退役棒球名將「鋒砲」陳金鋒將擔任最後一位火炬手,執行點燃聖火的任務。

亞、奧運開幕式通常會釋出流程大綱,多數細節得等到典禮當天揭曉,開幕式前經過多次排演,工作人員必須簽下保密條款,但仍擋不住當今的網路時代,里約奧運開幕式彩排內容當時有部分在推特曝光,名模吉賽兒有一幕遭搶劫戲碼,最後被刪除。

里約奧運點燃聖火人選直到最後一刻才揭曉,本來傳出可能是足球球王比利,後來由馬拉松名將利馬擔任。

台北世大運尚未曝光的是聖火點燃方式,但昨也傳出陳金鋒將以揮出「火球」方式點燃聖火。

台灣舉辦過2009年高雄世運會、2009年台北聽障奧運,歷經兩次盛大開幕式,但世運會不傳聖火,聽奧則由十項金牌安慶隆點燃聖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