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台灣第一金 寄望明舉重、溜冰

2017/08/20 06:00

去年里約奧運舉重金牌許淑淨昨傳出腳傷,世大運出賽有變數。(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全國引頸企盼的台灣世大運首金,最有機會在明日出爐,聚焦在競速滑輪溜冰和舉重,舉重女子53公斤級將在下午2點登場,奧運金牌許淑淨昨傳出左腳拉傷缺席開幕典禮,能否出賽仍有變數。

許淑淨腳傷 出賽生變

生涯已集滿奧運、亞運、世錦賽和亞錦賽金牌的許淑淨,獨缺一面世大運金牌就能完成「金牌大滿貫」,她曾在2011年深圳世大運披銀,今年世大運最大對手是去年在里約奧運摘下女子48公斤級金牌的泰國女將塔娜珊。許淑淨若能出賽,將上演一場精彩的「奧運金牌大對決」。

2010年亞運勇奪雙金的宋青陽和「溜冰王子」高茂傑,將於男子300公尺計時賽出場亮相,決賽將於明日下午3點40分展開。另外女子1萬公尺計點淘汰賽楊合貞,已逐漸擺脫世運會低潮,近期訓練頻頻衝出世界紀錄,大賽若能正常演出,有望於下午3點半搶先摘金。

滑輪溜冰宋青陽有機會在明300公尺計時賽搶先奪下台灣第一金。(資料照,記者廖聿偉攝)

滑輪溜冰 男女都搶金

里約奧運舉重銅牌郭婞淳,明晚7點將於女子58公斤級接力登場,教練林敬能透露,「郭婞淳狀況很棒,也迫不及待上場比賽;奧運後更懂得調整心態,期盼不再重蹈大賽失常的覆轍,在地主觀眾面前奪金。」

郭婞淳若想一舉奪金,必須通過去年里約奧運金牌蘇甘雅的考驗。(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郭婞淳 上演主場復仇

不過,郭婞淳的奪金路同樣不輕鬆,去年里約奧運以總和240公斤摘下女子58公斤金牌的泰國好手蘇甘雅,這次上門踢館,郭婞淳在主場優勢下能否完成甜蜜復仇,令人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