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江念欣「淨」力了!手破皮還奪銅

2017/08/23 06:00

江念欣右手掌破皮流血仍忍痛出賽,她在左手貼上「淨力」貼紙,想連師姊許淑淨的份一起拚。(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新北報導〕台灣舉重明日之星,同時是兩屆奧運金牌許淑淨的同門師妹,年僅20歲的江念欣,昨在世大運女子舉重63公斤級,即使右手破皮流血,仍奮力以抓舉97公斤、挺舉126公斤,總和223公斤收下一面銅牌,但她卻難過流下眼淚,自認沒有發揮最佳實力。

舉重名師蔡溫義教出不少知名選手,倫敦、里約奧運金牌許淑淨就是他的得意門生,2014年南京青奧58公斤級金牌及今年亞錦賽63公斤級的江念欣,也是他亟欲栽培的潛力新星。

許淑淨到場「指點」師妹江念欣。(記者王藝菘攝)

連師姊許淑淨的份一起拚

首度參與世大運的江念欣,昨不只獲得接近滿場的觀眾支持,許淑淨也現身力挺小師妹,甚至在抓舉項目結束後,還到休息室提點江念欣。

賽前練習受傷 未能發揮實力

江念欣原設定要拚抓舉102公斤、挺舉133公斤成績,卻因賽前練習不慎將右手掌弄破皮,甚至還流血,導致成績不理想,只能抱憾奪銅,更無法替因傷退賽的學姊許淑淨拚得金牌,她自責表示:「學姊無法比賽真的很可惜,所以我有在左手貼上「淨力」紋身貼紙,希望帶著學姊的精神出賽,可惜自己狀況不好,無法拿到自己滿意的成績。」

江念欣對於此次世大運表現極度不滿意,賽後也多次哭成淚人兒,但她仍有個偉大目標要追逐,就是力拚2020年東京奧運門票,她說:「我會一步一步來,去完成這個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