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險勝北韓晉4 桌球女團今戰南韓

2017/08/25 06:00
桌球女團第5點陳思羽以3:2驚險勝出,台灣隊殺進4強。(記者廖振輝攝)桌球女團第5點陳思羽以3:2驚險勝出,台灣隊殺進4強。(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台灣女子隊昨在新莊體育館滿場球迷助威下,以3:2險勝神秘軍團北韓,殺進台北世大運桌球賽女子團體賽四強,今晚6點將與南韓爭奪決賽門票。

江宏傑(左二)拿下第三點,台灣桌球男團昨對波蘭以直落三取勝。(記者廖振輝攝)江宏傑(左二)拿下第三點,台灣桌球男團昨對波蘭以直落三取勝。(記者廖振輝攝)

台灣男子隊則以直落三擺平實力有段差距的波蘭,今晚8點四強賽將對決日本。

台灣桌球女團險勝北韓,向滿場觀眾致意。(記者廖振輝攝)台灣桌球女團險勝北韓,向滿場觀眾致意。(記者廖振輝攝)

陳思羽拿下決勝點

女子組8強戰,台灣隊排出去年世錦賽銅牌陣容,先發的陳思羽以0:3敗給去年里約奧運女單銅牌金頌伊,吞下對戰二連敗;世界排名第8的鄭怡靜,隨後以3:1解決車孝芯扳回一城。

關鍵第3點,鄭先知3:2力退世界排名70的崔玄化。第4點鄭怡靜雖以1:3不敵金頌伊,但決勝第5點,心臟超大顆的陳思羽扛住壓力,3:2有驚無險擊退車孝芯,幫助台灣隊後來居上。

教練鄭品薇表示:「其實每一點都很重要,但第3點鄭先知很關鍵,因為金頌伊很穩,我們不敢保證能從她手上拿下1點。」

鄭怡靜去年奧運連退兩名削球選手,但昨第一次和金頌伊交手也沒轍,她說:「金頌伊比很多削球手還要穩,無謂失誤少,球的旋轉變化也比想像的刁鑽,真的不好應付。」

男團直落三晉4

男子隊昨對波蘭相對輕鬆,前兩點廖振珽、陳建安都以直落三過關,只有第3點江宏傑意外掉了1局。

今天面對日本,台灣隊絲毫不敢大意,教練賴冠珅表示,日本陣中除了世界排名17的大島祐哉,世界排名18的吉田雅己上個月澳洲公開賽才爆冷打敗「台灣一哥」莊智淵,加上排名31的吉村和弘,和雙打高手森薗政崇,整體戰力完整,得小心應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