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左投牽制三壘 台灣從沒練過?

2017/08/25 06:00

統一代總教練黃甘霖表示會鼓勵蘇智傑。(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蘇智傑前天在世大運台韓戰因守備恍神,導致台灣隊多丟1分,獅隊代總教練黃甘霖表示,蘇智傑守外野的經驗不足,歸建後會多鼓勵他。

黃甘霖指出,蘇智傑是內野手出身,進職棒後才有較多機會守外野,經驗仍有不足,處理球會比較謹慎,但太謹慎反而會綁手綁腳。

獅隊首席教練許聖杰也認為,蘇智傑應該以為二壘跑者會停在三壘,接球後才會停頓一下沒有立即回傳,等看到二壘跑者一路衝回本壘,趕緊回傳但已來不及。

打世大運的獅隊球員即將歸建,黃甘霖已著手規劃未來的守備陣容,他表示,陳重廷守三壘其實很不錯,當南韓採取突襲短打時,應變能力與反射動作都很快,「如果重廷能守三壘,鏞基就能跟國慶分攤一壘,至於智傑,如果你要他的棒子,就不要讓他守內野,守左外野最合適。」

台灣隊陳重廷前役在三壘遭南韓左投崔採興牽制出局,引發討論。(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陳重廷8局下被崔採興牽制出局,中信兄弟守備教練黃泰龍表示,從小到大都沒看過這種狀況,球隊也很少做這種練習;黃甘霖也認為,跑者比較保險的方法,就是守備員離壘包幾步,跑者就離壘包幾步,這是經驗問題。

黃泰龍指出,南韓為了贏球會做很多戰術,左投牽制三壘一定演練過很多次,他從球員到教練,待過的球隊從沒練過,「這樣做風險很大,跑者不會去提防對手這樣做,現在大家都知道了,以後對南韓就會更加提防。」

中信兄弟周思齊當時也在球場,他指出,當時與合庫林瀚一起看球,林瀚有看到一壘手打暗號,猜測可能是投手牽制一壘,或是捕手接球後牽制一壘,沒想到是投手轉身牽制三壘,而且還抓到跑者,「我們從小到大的正式比賽,完全沒看過左投牽制三壘的case,當下有點驚訝,但很佩服南韓會做出這種守備,大家也都學到經驗。」他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