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籃板皆輸 男女籃結局大不同

2017/08/26 06:00

世大運台灣女籃昨擊敗加拿大晉級4強,全隊欣喜若狂。(大專體總提供)

女籃晉4 今拚決賽門票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台北世大運籃球賽,台灣男、女隊昨分頭出擊,結局卻是兩樣情,女籃以76:67擊退加拿大勇闖4強,男籃則在預賽最後一戰以64:82不敵塞爾維亞,拿下3勝2敗,無緣晉級8強,僅能打排名賽。

台灣女籃林育庭昨繳出11分、4助攻。(大會提供)

台灣女籃羅蘋昨對加拿大飆進4記三分球。(大會提供)

3連勝的台灣女籃8強迎戰加拿大,吸引大批地主球迷進場,台灣隊開賽便掌握節奏,羅蘋2度在外線得手,加上林育庭、王維琳輪流開火,上半場打完領先6分。

加拿大第4節急起直追,一度追至3分差,不過陳晏宇的關鍵3分彈,讓台灣隊吞下定心丸,最終以9分差贏球。

面對身材佔優勢的加拿大,台灣隊籃板落後達28個,但全隊飆進8顆3分球、命中率達42%,外線火力成關鍵之一。林育庭說:「籃板雖然輸很多,但我們不放棄掉在地上的任何一顆球,且教練下達的指令,全隊都盡力做到,不管是場上場下都互相喊聲配合。」

台灣隊在今天下午5點30分於台北小巨蛋進行的4強戰將碰上澳洲,昨飆進4顆3分球拿下16分的羅蘋說:「從防守做起,再帶動進攻,且有全場觀眾幫我們加油,享受比賽就對了。」

台灣男籃昨敗給塞爾維亞,無緣8強。(中央社)

男籃吞敗 只能打排名賽

台灣男籃昨晚碰上高大的歐洲勁旅塞爾維亞,首節還能勉強咬住分數,但籃板數落後對手26個,加上受到壓迫後發生失誤,差距漸被拉開,終場就以18分落敗。

台灣隊接下來將打9至16名排名賽,下一戰將在27日下午3點於新竹體育館對上加拿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