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詹詠然戰到暈眩 混雙棄賽收銅

2017/08/29 06:00

詹詠然(中)賽後身體不適,由妹妹詹皓晴(右)和防護員攙扶出場。(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詹詠然昨憂喜參半,她與妹妹聯手贏得台北世大運網球女雙金牌後,卻因連日趕場征戰,付出暈眩症復發的代價,經醫療團隊評估,放棄傍晚混雙4強戰,最終僅獲銅牌。

詹詠然的混雙搭檔謝政鵬(右一)向在場球迷宣布退賽,並向日本對手致意。(記者張嘉明攝)

4天拚7場 舊疾復發

詹詠然的混雙搭檔謝政鵬,晚間單獨現身中央球場,持麥克風向等待多時的球迷解釋隊友突發狀況,並展現風度向日本對手致意,觀眾也能體諒,以熱烈掌聲回應。我國女網隊教練李春秋表示,隊醫林瀛洲檢查後,認為詹詠然剛從北美趕回,時差加上天氣酷熱,可能體能下滑導致舊疾發作,「我老婆也是暈眩症患者,症狀可長可短,嚴重時站都站不起來,所以我很清楚。本來希望奇蹟發生,但詠然賽後只能躺著無法下場,只好被迫棄賽。」

詹詠然(左)拖著病體,與妹妹詹皓晴奮力守下女雙金牌。(記者張嘉明攝)

詹家姊妹勇奪世大運台灣網球項目第1金。(記者張嘉明攝)

稍早進行的女雙決賽,上演台灣與泰國的姊妹之爭,頭號種子詹詠然/詹皓晴技高一籌,挾著豐富經驗與地主優勢,6:1、7:5 力退第2種子的汪庭采姊妹花,血濃於水的雙詹4連勝勇奪金牌,博士生大詹也自2007曼谷世大運後,相隔10年笑納個人第2頂世大運后冠。只不過28歲的詹詠然4天內連拚7場比賽,原本右大腿舊傷已感不適,臨場又有暈眩中暑狀況,此役雖傷停治療勉強苦撐,賽後身體不適只能由妹妹和防護員攙扶出場。

不幸中的大幸是,寶島地主篤定再添「金」喜!拜詹家姊妹女雙奪金、李亞軒晉級女單金牌戰所賜,加上張凱貞女單銅牌、詹/謝混雙銅牌,積分制女子團體賽我國篤定收下金牌,就連男子團體賽也有機會拿到獎牌,但得等到今天所有賽事落幕才能拍板定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