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網」單打雙金 今看莊吉生、李亞軒

2017/08/29 06:00

張凱貞強忍腹部傷勢仍以直落二吞敗,最終並列銅牌。(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台北世大運網球賽進入最終高潮,地主希望的莊吉生、李亞軒,昨已先後闖過4強關卡,今爭取稱王封后,挑戰我國史上首度包辦男、女子單打金牌。

網球男單莊吉生闖進金牌戰。(記者張嘉明攝)

男單4強戰,旅美轉籍回台的莊吉生,頂著頭號種子出擊,2個6:3擊退葡萄牙第8種子波格斯,讓台灣有機會繼2003年盧彥勳大邱封王後,暌違14年重奪世大運男單金牌,台語比國語流利的「加州男孩」說:「有夠熱!本來壓力不是很大,進入金牌戰就有了,還好球迷夠多。」決賽強碰年僅20、近年竄起的南韓第7種子洪晟成,預料是場硬仗,莊吉生表示,曾在職業賽看過對方,稍微有些印象,「他打得很好,要上網看比賽內容。」

上屆世大運女單銅牌李亞軒,今將挑戰金牌。(記者張嘉明攝)

女單準決戰,地主第4種子李亞軒後勁十足,歷經3盤苦戰,決勝盤從1:2倒趕5局,最終以6:3、4:6、6:2氣走泰國第10種子查波詹泰,上屆銅牌的李亞軒首度晉級決賽,今與泰國第3種子汪庭采爭金,順便替衛冕失利的同胞張凱貞復仇。地主頭號種子張凱貞強忍腹部傷勢,仍以2:6、6:7(3:7)遭上屆手下敗將復仇,「網球精靈」並列銅牌。

「要多點耐性,但也不能太保守,積極應戰並汲取上回對戰失敗經驗。」談及金牌戰,李亞軒坦承,難得在台灣打,多少都有壓力,盡力就對了,「這麼熱的天氣,就靠意志力打贏。不管怎麼說,至少有牌,可以交代了。」

李亞軒的弟弟李冠毅,先前男單8強奮戰倒地送醫,令各界相當不捨,她也關心小弟情況,「這幾天都有碰面,他看起來狀況不錯,我打起來也比較安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