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桌球男雙奪雙銅 江宏傑無緣3連霸

2017/08/29 06:00

桌球男雙組合陳建安(左起)、江宏傑與李佳陞、廖振珽為我國贏得2面銅牌。(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許明禮/新北報導〕「安傑配」陳建安/江宏傑昨晚在台北世大運桌球男雙4強戰,未能把握局數2:0領先,以2:4遭日本大島祐哉/森薗政崇逆轉,江宏傑挑戰男雙3連霸夢碎。

另一組男雙廖振珽/李佳陞,在局數0:3落後下絕地大反攻,將南韓張宇鎮/李鐘勳逼入決勝局,最後仍以3:4功虧一簣,同樣並列銅牌。

桌球男雙陳建安(前)與江宏傑(後)不敵日本組合,拿下銅牌。(記者陳志曲攝)

廖振珽(右)與李佳陞(左)拚到第7局仍無緣逆轉南韓。(記者陳志曲攝)

單日5場 陳建安頭暈

上屆光州世大運,江宏傑和黃聖盛在決賽撂倒大島/森薗,衛冕男雙金牌。今年江宏傑搭檔換成陳建安,4強賽再度和這組日本搭檔狹路相逢。安傑配首局在8:10落後下,化解兩個局末點後,以14:12拿下,第2局再以11:9後來居上。今年摘下卡達、印度公開賽冠軍的大島/森薗,第3局克服4:8落後,以11:9扳回一城後,局勢丕變,隨後再連拿3局完成逆轉。

陳建安表示,雙打開打前,他已打了4場單打,加上沒吃晚餐,打完前4局就出現頭暈、冒冷汗,只好請求傷停趁機休息,但仍無法改變戰局。

陳建安(中)一天打了五場比賽,沒時間吃晚餐,身體不適在男雙比賽中傷停。(記者陳志曲攝)

小傑:可惜但算完美

江宏傑在世大運最後一戰只以銅牌作收,他表示:「在自己家裡打,感覺真的很不一樣,也很想把金牌留下來,雖然最後有些可惜,也還算完美。」

單打方面,陳建安以4:3逆轉世界排名44的南韓林鐘勳,繼2013年喀山世大運後,第二度殺進男單4強賽,今天將和北韓朴新赫爭奪決賽門票。

男女單闖進4強

鄭怡靜則在女單連闖4關,成為2009年黃怡樺之後,史上第2位晉級世大運女單4強的台灣球員,4強賽將再度對決里約奧運銅牌北韓削球手金頌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