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台灣隊不堪回「守」衝擊準職棒球員

2017/08/31 06:00

台灣隊預賽接連敗給法國、南韓,最終只拿下第5名。(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匯集8位準職棒新兵、3位職棒新星,台灣隊在世大運「回家比賽」口號加持下,原本勢在必得,但預賽一連串的守備瑕疵,意外落入排名賽,不僅球迷失望,這群年輕球員還沒進職棒就先跌了大跤。

為備戰世大運,台灣隊數個月前就積極備戰,先後和U18代表隊、港口盃代表隊熱身交手,但結果卻不盡如人意,首戰就因外野手致命的再見失誤敗給法國,晉級關鍵戰又因攻守瑕疵再敗給南韓,無緣四強。

冠軍對決落空 日嘆可惜

本屆世大運在台灣舉辦,台灣隊上屆並列金牌,加上蘇智傑、張閔勛、陳明軒等職棒球員加持,不僅球迷關注,上屆並列金牌的日本隊也視台灣隊為假想敵。日本總教練善波達也大嘆,早就知道台灣隊陣容堅強,沒能在台灣球迷面前和台灣隊最後對決,相當可惜。

台灣隊奪金失利,球評潘忠韋在台韓戰後就點出,大環境重視打擊,許多職棒球員力求大合約,重攻輕守,希望這次能給年輕球員一記當頭棒喝。

王正棠預賽首戰對法國發生失誤導致輸球。(資料照,中央社)

吳桀睿打擊表現亮眼,也曾在對南韓之戰發生守備失誤。(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改變重攻輕守的契機?

以台灣隊來說,打擊好手確實不少,王正棠、吳桀睿分別以打擊率0.482、0.474分居大會2、3名,團隊6轟也是最多,但陣中多半是內野手出身,王正棠、陳重羽、岳東華都非專職外野手,臨場調度相形困難。

對這批將進職棒的年輕球員而言,踏入「職場」前重挫,未必是壞事,如同總教練郭李建夫勉勵:「記取教訓,日後彌補。」潘忠韋也說,輸球帶來的震撼、衝擊,或許能成為年輕球員進步的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