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孿生獅的第1課 陳鏞基攻守教學

2017/09/02 06:00

陳鏞基(前)2局下衝回獅隊第1分,兄弟提出重播輔助判決挑戰失敗。(記者黃志源攝)

「雙重奏」弟弟陳重廷5局下擊出生涯首安。(記者黃志源攝)

「雙重奏」哥哥陳重羽8局上替補守中外野。(記者黃志源攝)

陳重羽、陳重廷初登場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有了「雙重奏」正式加入,統一獅昨晚以5:2擊敗中信兄弟,譜出2連勝;自嘲是「史上最資深工具人」的陳鏞基,則是本季首度守滿一整場二壘,還繳出單場3安猛打賞,獲選MVP。

下半季首度回到台南主場,獅隊昨將「4小獅」的陳重羽、陳重廷登錄一軍,且讓前天遭觸身球砸中的陳傑憲休息1場,由陳重廷擔任先發1棒三壘手,陳重羽則在8局上替補守中外野,兩兄弟都有了職棒初體驗。

雖然兩兄弟的生涯首打席都吞下三振,陳重廷還吞下3K,另一打席則是5局下擊出生涯首安。獅隊代總教練黃甘霖則笑說,「可能第1場有點緊張,我相信第2場之後會更好。」

鏞基自嘲最資深工具人

不過陳重廷守三壘,也牽動陳鏞基的位置,昨移防二壘,他說,「這只是我本季第1次守滿二壘,但畢竟我二、三、游都守過,其實適應上不是問題。」陳鏞基還透露教練團有叫他準備守一壘,也讓他笑說,「有看過這麼資深的球員還擔任工具人嗎?」

34歲的陳鏞基還笑說,「不要叫老將,我是資深球員。」陳鏞基昨役4打數3安打,還有2分打點,仍是打線中最亮眼的英雄。先發洋投麥克爾也繳出7局失2分的優質勝投。

值得一提的是,前天從世大運歸隊出賽的蘇智傑,在5打數掛蛋之後,昨役4打數就有2支長打演出。他說,「在世大運時打擊動作有點跑掉,回來後和打擊教練討論,希望能趕快把手感找回來。」

兄弟亮點則在4局開轟的許基宏,是本季第4轟,一度將比分超前成2:1,但兄弟全場僅敲出5支安打。

獅隊「雙重奏」陳重羽(左)和陳重廷(右)14日將迎接22歲,昨天兩人首次登錄一軍,在球團安排下,提前和9月壽星體能教練一色優一起慶生。(記者倪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