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陳敏賜再回「投」 洪總讚球威

2017/09/04 06:00
去年棄投從打,今年再回投手丘,桃猿陳敏賜歸零重來,逐步找回投手的感覺。(記者張忠義攝)去年棄投從打,今年再回投手丘,桃猿陳敏賜歸零重來,逐步找回投手的感覺。(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郭羿婕/高雄報導〕去年棄投從打,猿隊陳敏賜以14轟登上二軍全壘打王,卻始終眷戀投球;今年4月底,他再給自己一個大賭注,重回投手丘,這次他很確定要享受當投手,不再想打擊。

陳敏賜去年轉任外野手,拚出打擊信心,但洪一中等教練都認為他有天賦,不該放棄投球,便在日籍投手教練杉山賢人協助下,一切歸零重來,從改變投球動作開始、接著投出球速、丟進好球帶、練變化球,逐步達成階段目標,找回投手的感覺。

陳敏賜很喜歡杉山的方式,起初他用野手動作投球,極不協調,杉山幫他調整姿勢,越投越順;因角色一再轉變,陳敏賜不諱言,這個賭注大到一開始很害怕,但心態已逐漸轉變,不像第一年無法承受臨場壓力,他說:「既然都轉投手了,還擔心什麼?專注比賽、享受當下就好。」

本季一軍首戰 1局0自責分

在猿隊投手傷兵累累之際,陳敏賜8月31日升上一軍,前天獻出回任投手後的一軍首戰,後援1局、掉2分皆非責失,他笑說:「感覺滿奇怪,但很開心。」

從投手、野手再到投手,陳敏賜適應速度都很快,洪總肯定他的球威,看到他能投到146公里,曲球、滑球等變化球也不差,「假如控球再準一點,會很不錯。」

轉打者時,陳敏賜問過陽耀勳意見,但他笑說:「耀勳給的東西都很簡單,我們做起來卻很難,他真的是天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