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盈駿:欠能仁一座冠軍!

2017/09/06 06:00

陳盈駿(左起)、劉人豪、黃泓瀚、簡祐哲等人返母校能仁家商,和學弟妹合影。
(記者林岳甫)

〔記者林岳甫/新北報導〕世大運男籃國手陳盈駿、黃泓瀚、簡祐哲及劉人豪昨重返高中母校能仁家商,逾2000名師生齊聚校內大禮堂,他們一出場也出現高分貝歡呼聲,全場師生更把握難得機會,紛紛與4位好手握手並合照,整個校園吹起一股世大運國手旋風。

世大運英雄返校颳旋風

台灣男籃在世大運小組賽力克匈牙利、墨西哥及南韓,即便與8強無緣,排名賽仍打敗烏克蘭、挪威,拿到隊史最佳第13名。能打出如此優異成績,身為主控的陳盈駿居功厥偉,黃泓瀚、簡祐哲及劉人豪表現也十分亮眼。

陳盈駿當年是能仁陣中最出色的控球後衛,卻碰上「綠色神盾」松山高中締造三連霸,使他高一、高二都拿亞軍,高三甚至只有季軍,始終與HBL金盃無緣,昨回母校看見那麼多人前來相挺,他有感而發表示,「我欠學校一座冠軍,但也因為有這樣的經歷,現在的我對冠軍更渴望。」

學長未完成的任務,改由學弟黃泓瀚、簡祐哲及劉人豪完成,他們在101學年替能仁贏得校史首冠,簡祐哲說:「這次我們能風光返校,都是沾盈駿學長的光,學長世大運表現太出色了。」

如今,已被視為台灣籃壇新希望的陳盈駿,今年在CBA選秀會以狀元之姿加盟廣州龍獅,週五將赴廣州與球隊會合,跨出職業生涯第一步,他說:「其實還是有點緊張,希望能趕緊適應新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