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林昀儒狂升百名 青奧資格賽國手也到手

2017/09/07 06:00

林昀儒上月在捷克公開賽闖進男單8強,世界排名躍升至103名,昨在青奧桌球國手選拔賽也順利出線。(記者許明禮攝)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真金不怕火煉!

16歲的內湖高工小將林昀儒,昨在2018年青年奧運桌球國手選拔賽連闖4關,最後在男子組決賽以3:1力退誠正國中馮翊新,將代表台灣角逐11月初在印度大諾伊達舉行的青奧亞洲區資格賽。

蘇珮綾擊敗同門,取得青年奧運女子組國手資格。(記者許明禮攝)

女子組由蘇珮綾勝出

女子組方面,蘇珮綾在「國泰內戰」中以3:0擊敗溫睿玲,拿到台灣代表權。

世界排名103 林超越江宏傑

林昀儒上個月在捷克公開賽獲得21歲組男單亞軍,公開組也爆冷闖進男單8強,昨天公布的9月世界排名從208大幅躍升至103名,再創生涯新高,在國內球員中僅次於莊智淵(15名)、陳建安(45名)、廖振珽(73名),已超越105名的江宏傑。林昀儒表示,打敗世界排名前50的阿波羅尼亞、賈多斯等名將,讓他信心大振,可惜有幾場比賽該贏沒贏,否則應該可以擠進前100。

18歲世界排名從第9躍升至第4的林昀儒,昨在選拔賽也展現宰制全場的實力,在四強賽以直落三解決松山家商戴茗葦。決賽面對馮翊新的挑戰,林昀儒第4局在9:2大幅領先下一度被追成9:8,但最後仍有驚無險以11:9拿下勝利。

第三屆青奧將於明年11月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桌球也是台灣重點奪牌項目,首屆新加坡青奧,洪子翔勇奪男子組銀牌;上屆南京青奧,楊恆韋則在銅牌戰敗給巴西名將卡德拉諾,獲第四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