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重廷11局再見安 統一在家4連勝

2017/09/09 06:00

統一陳重廷昨替補上陣,11局下敲出再見安打,一棒結束比賽。(記者黃志源攝)

連98打席未吞K 陳傑憲寫新猷

〔記者徐正揚/台南報導〕統一獅昨晚在主場台南迎戰富邦悍將,兩隊打完9局戰成3:3平手,獅隊於11局下靠陳重廷擊出再見安打,以4:3險勝富邦,拿下在台南4連勝,陳重廷生涯首座單場MVP與首支再見安打一次達成。

統一球員慶祝辛苦拿下的勝利。(記者黃志源攝)

獅隊洋投麥克爾一度讓富邦14上14下,直到6局上2出局才被陳品捷擊出第1安,投6.1局僅挨3安失1分,靠著蘇智傑1局下的2分彈,於2:1領先時退場;8局上郭阜林發生3個壘包的傳球失誤,富邦搶下2分以3:2首次超前;8局下1出局後,潘武雄轟出陽春彈,兩隊以3:3二度打平。

11局上獅隊換投林岳平,開局連挨2安,2出局後又保送林瑋恩,讓富邦攻佔滿壘,但有驚無險安全下莊;11局下氣勢立刻換邊,蘇智傑率先打擊獲保送,1出局後盜上二壘,2出局後陳重廷擊出再見安打,繼哥哥陳重羽後,也拿到單場MVP。

陳重廷指出,因為對投手不熟悉,每次打擊都按照打擊教練賽前教的動作與策略攻擊,教練的指導對擊球確實度很有幫助,至於11局上有機會雙殺卻只拿到1個出局,是因為要先踩三壘,再看哪個壘包有機會,傳球才停頓一拍。

代總教練黃甘霖表示,新秀能打再見安打,會讓球隊氣氛變得更好,激勵其他年輕球員跟進,蘇智傑的盜壘也很關鍵,讓陳重廷的安打得以結束比賽,至於9局上才換陳重廷接替守三壘,與郭阜林8局上的失誤無關,賽前便設定陳重廷在6局後視狀況上場。

羅嘉仁隔2年再登板

陳傑憲前天對猿首打席吞K,連續97打席無三振紀錄中斷,但比賽因雨保留,昨天重新挑戰紀錄,3局下被力猛K掉,單季連續98打席無三振仍是中職新猷,跨季紀錄是前兄弟象陳冠任的連續113打席。

陳傑憲締造連續98打席未被三振的新紀錄。(記者黃志源攝)

富邦10局下換上第5任投手羅嘉仁,是他相隔近2年後再於一軍出賽,只用10球就讓獅隊3上3下,有9球從143公里起跳,最快1球飆上148公里,他前次在中職出賽是2015年9月25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